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政协关注就业创业

2017年09月05日 07:47 | 作者:高雄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江西九江市浔阳区政协关注就业创业
为就业者“找饭碗”为创业者“造饭碗”

人民政协报讯“今年上半年,全区新增就业1960人,进行就业创业培训1030人,发放创业贷款2684万元……”近日,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局长蒋向阳在区政协提案督办座谈会上如是汇报。

u=3929817068,100290192&fm=72

“一边是用人单位招工难,一边是求职者找工作难;由于资金的缺乏、项目的选择,创业更难。”针对就业创业中存在的这些结构性矛盾,年初,唐冬冬委员提交《关于成立浔阳区商业用工交流组织的提案》,曹明洋、朱瑜委员联名提交《关于加大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的建议》,建议建立用工单位和待业人员数据库,多方化解招工找工矛盾,加强就业创业培训,增加贴息创业贷款数量等。这两件提案被区政协列为今年重点提案,由两名副主席分别领衔督办。

常务副区长责成区人社局(就业局)和工信委(中小企业局)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研究吸纳建议。区人社局直属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积极搭建平台,主办大型招聘会、组织待业人员深入园区企业“找饭碗”,尤其对“4050”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特别关注;落实就业优惠政策,开发保洁、保绿、保安等公益性岗位为就业困难人员“造饭碗”;针对不同群体需求,实行个性化服务,为就业人员“送饭碗”。同时将创业担保贷款作为引领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重要举措,简化程序,细化服务,提高贷款效率。区工信委开展进园入企大走访活动,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同时积极发挥创业大学作用,加强企业高管和员工的培训,以创业带动就业。

“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就业创业宣传,提供更多订单式服务,加大创业贷款扶持力度;政协委员也要持续关注,特别企业界委员要为就业创业多作贡献,真正让就业者好找‘饭碗’、为创业者多造‘饭碗’在浔阳蔚然成风。”区政协副主席周华说。

(高雄)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创业 政协 区政 关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