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市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委员培训

2017年09月20日 10:5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9月5日至8日,各民主党派宁波市委会委员培训班在宁波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100余名民主党派市委会新晋委员和部分常委参加了培训。宁波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雨、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徐建成、农工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翔、致公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方巨成、九三学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周海宁以及民革市委会秘书长朱亚联、民盟市委会秘书长陈化贤出席了开班仪式。

叶苗在开班式上指出,此次委员培训是市委统战部在民主党派市委会换届后分类施策组织的第三个培训,是为深化政治共识、推动政治交接举办的培训,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和参训人员思想上要引起高度重视。要围绕“7.26”讲话精神开展学习,在领会实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要围绕“五种能力”开展学习,在打牢思想政治基础、深化政治交接上下功夫;要围绕“名城名都”建设开展学习,在建言献策、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叶苗强调,参训的常委、委员要摆正位置、提高站位,以深化政治交接、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政治责任心和使命感认真学习;要遵章守纪、服从安排,以普通学员的身份认真学习;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推动民主党派建设、推动宁波发展的需要认真学习,真正将学习成果入脑入心、落实到行动。

此次委员培训是继民主党派领导班子延安培训、市委会常委南京培训后的又一次重要培训,既安排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新形势下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我国周边安全环境与外交政策、新时期宁波城市发展思考和规划思路等课堂教学,又安排参观余姚鹿亭统一战线实践基地、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民主监督现场教学,并组织了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得到了参训人员的充分肯定,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市委统战部 培训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