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夏首家国有企业党委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2017年09月20日 13:5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9月15日上午,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召开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在宁夏国有企业中率先成立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架起了一座与党外知识分子联系和沟通的桥梁。

知联会是神华宁煤集团公司党委领导的,由集团党委统战部主管,以5.1万名员工中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为主体的,具有统战性、知识性、服务性和联谊性的社会团体,是党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党外知识分子之家。

神华宁煤集团公司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公司党委非常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在筹备期间由党委统战部牵头,就组建知联会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入调研,对全公司党外知识分子进行了一次摸底调查,就知联会的职能定位、治理结构、运行规则、工作机构设立等重大问题进行多次讨论,制定了知联会章程和选举办法,发展首批会员73名,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会员覆盖面广,文化层次高,既有党外领导干部,也有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涉及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党群业务、设计、科研等各层级、各领域中优秀的党外知识分子。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处处长韩振民,充分肯定了神华宁煤集团公司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创新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探索实践。他要求知联会要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和组织发展思路,着力强化团结、教育、服务“三大功能”,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平台优势和人才荟萃优势,经常性地开展各类活动,团结和凝聚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作新贡献。

神华宁煤集团党委副书记魏艳华在成立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她强调,知联会的成立必将充分调动公司党外代表人士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党外知识分子开展交友联谊、学术交流、发明创造、社会服务搭建平台,在建设面向市场、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活力高效可持续发展的新神宁中发挥积极作用。

魏艳华要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要准确把握政治方向,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精心设计工作载体和抓手,依靠会员联系好更广泛的党外知识分子群体,凝聚全体党外知识分子的聪明才智到为建设“三个面向”新神宁再做新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党外 知识分子 党委 成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