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夏开展“创新创业、担当有为”主题实践“吴忠行”

2017年08月15日 15:1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宁夏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宁夏欧美同学会组织开展“创新创业、担当有为”主题实践“吴忠行”活动


8月11日,宁夏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宁夏欧美同学会(宁夏留学人员联谊会)组织开展“创新创业、担当有为”主题实践“吴忠行”活动。来自全区各领域60多名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与区、市统战干部一道,通过参观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参加活动人员先后到中国自动化(吴忠)产业园、宁夏红山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金积工业园区创新发展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吴忠市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创新发展给大家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座谈交流会上,吴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兰德明代表吴忠市委、政府致辞,银川、吴忠市委统战部领导和金忠杰、梁明道、赵巍、林军政、郑子盛等会员围绕凝聚党外知识分子智慧力量、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优势作用等问题作了交流发言,引起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魏莉参加座谈交流会并讲话。她从各级党委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各级统战部门认真建设“党外人士之家”、党外知识分子抱负和才华竟相施展三个方面,对近年来自治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指出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自治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又开启了一项宏伟而艰巨的新征程,就是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振奋精神,实干兴宁,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而奋斗。号召全区党外知识分子要认识大局,把握区情,凝聚助推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思想共识;发挥优势,积极作为,担当支撑我区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力量。要求各级统战部门加强协调,提供保障,形成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整体合力,同时做好统筹谋划和组织落实工作,把“创新创业、担当有为”主题实践“吴忠行”活动接续下去,抓实抓出成效,创造新的经验。

宁夏大学副校长、宁夏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马宗保主持座谈交流会。他希望知联会、留联会全体会员深刻认识“吴忠行”活动的目的意义,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创新驱动战略作贡献,在服务大局中不断彰显统战团体的优势作用。

宁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宁夏欧美同学会(宁夏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李星参加了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宁夏 知识分子 创新 党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