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市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助推“名城名都”建设理论研讨会

2017年08月14日 17:1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8月9日,宁波市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助推“名城名都”建设理论研讨会。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认真贯彻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座谈会精神,部署推动宁波市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创新发展,为加快建设“名城名都”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群指出,党外知识分子历来是统一战线的重要成员。宁波市共有党外知识分子80余万人,把党外知识分子团结凝聚起来,既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也是统一战线助推“名城名都”建设的重要任务。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名城名都”建设,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智慧和才能,积极作为,开拓进取,为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宁波早日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贡献智慧和力量。

梁群强调,建设“名城名都”,是中央“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东部地区率先发展要求在宁波的生动实践,与省委“八八战略”一脉相承、理念相通、目标一致,是实现宁波跨越发展的必由之路。希望全市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担负起当代知识分子的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把实现个人价值与助推宁波发展结合起来,为“名城名都”建设贡献智慧力量,作出示范引领,汇聚全市党外知识分子共同参与“名城名都”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在崇德向善、坚守正道中作出示范,加强修养、强化自律,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者。要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中体现担当,紧紧围绕市委“名城名都”决策部署和“六化协同”发展战略建言献策;坚持问题导向,在推动“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中,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助推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在服务社会、促进和谐中贡献力量,保持和发扬好的传统,不断畅通党委政府与各界人士的沟通桥梁,做畅通民意的“直通车”;对事关社会治理和社会和谐的难点痛点问题,多做活血化淤、舒缓减压的工作,做群众思想情绪的“引流渠”;要发挥特色优势、做强服务品牌、深挖服务内涵、拓展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质量,在送学支教、医药下乡、科技支农、精准脱贫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做服务民生的“生力军”。要在立足本职、创业创新中展示作为,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做好眼前事、身边事、职责内的事,努力成为业务上的能手、岗位上的人才,为“名城名都”建设作贡献。

梁群要求,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对进一步巩固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助推我市“名城名都”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紧扣思想引领这一首要任务,密切与党外知识分子的联系,增强教育引领的实效性。要紧扣队伍建设这一关键因素,加强总体规划,拓宽选人视野,多渠道发现培养,遴选一批代表人士。要紧扣发挥作用这一基本落脚点,使他们成长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要紧扣各方重视这一有力保障,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会议由宁波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苗主持。会上,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胡学健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同志在全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宁波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周建庆代表市知联会向全市党外知识分子发出倡议,希望全市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争当“名城名都”建设的生力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者、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智慧团;13位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就如何推进“名城名都”建设纷纷建言献策.

宁波市委统战部部领导谢飞云、金黎萍、卢文祥、王维东、余海大、黄峻、郑海林等出席会议。宁波市知联会、宁波欧美同学会领导班子成员,在甬高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知联会会长,宁波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市级有关单位、部门和统战团体负责同志,各区县(市)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部机关工作人员共110余人参加会议。(宁波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知识分子 党外 名城名都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