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到宁波大学调研

2017年05月23日 15:0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5月17日下午,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一行到宁波大学调研,重点听取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统战工作理论浙江研究基地建设等情况。宁波大学党委书记薛维海,党委副书记唐绍祥等陪同调研。

梁群充分肯定了宁波大学在过去30年办学过程中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强调,宁波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了“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的奋斗目标,宁波大学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注重发挥人才优势,为宁波建设“名城名都”、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提供更大的人才智力支持。

梁群指出,高校中统一战线成员集聚,特别是党外知识分子是高校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根据其不同的特点,不断改进联络联谊的方法。要坚持精准联谊导向,积极开展个性化、个体化联谊交友,主动上门对接、敲门对接,做到因人施策、精准服务,不断提高联络联谊的精准度。要坚持聚焦问题导向,转变慰问性的联络联谊为解决问题的联络联谊,靠前服务,主动帮助党外知识分子解决思想上、工作上以及生活上的问题。要坚持利益驱动导向,探索通过甬商回归,动员和引导“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中的第二、第三代,参与宁波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使他们会说家乡话、能吃家乡菜、建深家乡情。要坚持自我实现导向,想尽办法搭建平台、策划载体,赋予统一战线成员参加学校发展、参与“名城名都”建设的职能和责任,让他们得到更多的获得感,实现自我价值。要坚持信息互动导向,探索数字统战,建设统战大数据,为下阶段工作做好前期铺垫。要加强与广大统战成员的网上互动,及时宣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

梁群还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统战工作理论浙江研究基地提出希望,要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名城名都”、实体经济、智能经济等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词、重点项展开调查研究,在全国统战理论研究方面展示宁波作为。

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胡金立,宁波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胡敏,宁波大学商学院院长范柏乃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宁波 统战部 部长 调研 大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