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集聚天下象商能量勇当名城名都建设生力军

2017年09月21日 14:5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梁群:集聚天下象商能量,勇当“名城名都”建设的生力军


9月15日下午,首届世界象商大会在象山县隆重举行,200多名海内外象商代表汇聚一堂,共话桑梓之情,共谋发展大计。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出席大会并讲话。

梁群对首届世界象商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象山乡贤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世界各地的广大象商致以诚挚问候。他说,海内外象商是“宁波帮”的重要组成部分,象商的崛起、发展和壮大,让世界认识了象山,认识了宁波。首届世界象商大会的召开,不仅为“宁波帮”增添了新的发展活力,也必将进一步传承弘扬象商优良传统,集聚天下象商巨大能量,激励和引导全体象山人民,共同创造出无愧于先辈、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梁群向广大象商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勇立潮头”的象山精神,推动事业发展蒸蒸日上。当前宁波正处于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海内外象商要牢牢把握“名城名都”建设的大好时机,抓住“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等一批“四梁八柱”建设的重大契机,主动对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勇当“名城名都”和“两个高水平”建设的生力军和领跑者。二要大力弘扬义利兼顾、树高不忘根的赤子精神,积极投身家乡建设。海内外象商要积极投资家乡建设发展,把关注点放在家乡,把根留在家乡,把新的增长点放在家乡,让事业与家乡同发展、同进步,为象山在新的一轮区域竞争中赢得主动献计出力,实现象山经济与象商经济的共赢跨越发展。三要大力营造合心合力、创业创新的氛围,为海内外象商反哺家乡创造最好最优的环境。各级党委政府部门都要带着感情和责任,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强与象商人士的联络联谊,大力优化创业创新环境,积极作为、靠前服务,使象山成为联合海内外象商的大本营,更好地营造“天下象商是一家”的氛围。

象山县委书记叶剑鸣致辞并为象商总会成立授牌,县委副书记、县长黄焕利主持大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红旗为“荣誉象山人”“爱乡楷模”颁发证书并授予奖盘,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爱武宣布象商总会会长、副会长名单。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陈纯等海内外象山籍知名代表人士应邀出席。

据悉,此次世界象商大会期间,共计27个项目签约,总投资59亿元。其中,外资项目5个,投资总额1.91亿元,协议外资1.07亿美元;内资项目22个,投资总额46.7亿元。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宁波 建设 象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