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四海一家•浙港同行”主题交流活动在甬举行

2017年08月08日 16:0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四海一家•浙港同行”主题交流活动在甬举行

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唐一军出席并致辞


“四海一家·浙港同行”浙港青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在浙江各市举行,其中240名香港青少年来甬考察交流。8月1日晚,宁波市举行招待会,欢迎来甬香港青少年朋友。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唐一军出席招待会并致辞。香港新家园协会监事会主席李思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范徐丽泰,香港中联办社工部部长杨茂,浙江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长征,宁波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梁群,宁波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施惠芳,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康,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郁伟年等参加。

唐一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香港青少年朋友来甬访问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宁波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宁波是我国东南沿海重要的国际港口城市,文化底蕴非常深厚,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当前,宁波人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浙江省委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国际港口名城,努力打造东方文明之都,争取早日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

唐一军说,举行“四海一家·浙港同行”浙港青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主题交流活动,对于香港青少年零距离了解祖国的悠久历史、璀璨文化,实地考察浙江的发展成就、风俗民情,深切感受中华民族血脉相连、血浓于水的深厚根基,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宁波与香港有着天然的联系、密不可分的特殊渊源。“百闻不如一见”。相信各位香港青少年朋友此次来访能够深入了解宁波的历史文化、城市特色和发展前景,深切感受宁波人民建设“名城名都”的生动实践,深刻感悟宁波青少年对香港青少年的深情厚谊,进一步延续宁波与香港之间的难得缘分。希望大家多来宁波走走看看,不断增进两地青少年的了解和友谊,探寻发现创新创业的机会和空间,共同续写甬港携手前行、繁荣发展的崭新篇章。

8月1日上午,240名香港青年抵甬,开启为期四天的宁波考察访问行。8月1日下午,访问团一行踏上了行程第一站:参观考察宁波博物馆、天一阁博物馆、宁波帮博物馆这三大博物馆,了解宁波的历史风貌、人文风俗等特色。8月2日起,他们将深入宁波杭州湾新区和余姚、慈溪、宁海、奉化、象山、北仑等有关区县(市),感受宁波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

据悉,浙江和香港于7月30日至8月4日举行“四海一家•浙港同行”浙港青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交流活动,组织2000名香港青年来浙江考察访问,来宁波的240名香港青年就是其中一部分。

此次活动,是浙江省开展的“万名香港青年浙江逐梦之旅”计划(2017-2019)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在中联办的大力支持下,由浙江省委统战部(浙江海外联谊会)和香港新家园协会等联合举办。这也是香港回归以来最大规模的香港青年内地交流活动,旨在增强香港青年家国情怀,促进浙港两地青年交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香港 宁波 主题 交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