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双港论坛”特色推介暨结对签约仪式在宁波举行

2016年10月28日 10:4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0月25日下午,第三届“双港论坛”特色推介暨结对签约仪式举行,来自甬台两地的10个青年组织上台进行特色推介,并有四组单位现场结对签约。当晚,论坛还举行了青年交流活动联欢晚会。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余红艺,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雷祖纲分别致辞,中国国民党高雄市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柏霖出席活动。

省内首家民间发起的公募基金会宁波市善园公益基金会,引领城市文化风尚、推广公共阅读的天一青年读书会,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的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青年团,以辅导和促进青年创业为宗旨的高雄市青年创业协会……一家家独具特色、精彩纷呈的两地青年组织负责人围绕“青年组织合作与发展”的主题,上台作经验交流发言,展示自身的优势与特长。其中,宁波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与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青年团,宁波上市企业协会与台湾上市柜公司协会,宁波市北仑志愿者服务中心与台湾中华新世代交流协会,宁波市象山蓝色护海志愿服务队与高雄市正忠文教协会等四对青年组织现场结对签约。

会上,与会青年组织代表还向两岸青年发布了共同倡议,号召在当前两岸关系发展新形势下,两岸青年要着眼两岸未来繁荣发展大局,切实担负起历史责任,竭尽稳定之力,多襄和合之举,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持续和平发展,共祺两岸民众繁荣昌盛之美好愿景。

余红艺在致辞中说,双港连理,情涌今宵。来自宁波、高雄两地的100余位青年组织代表在此相聚,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两地青年“碰撞思想、凝聚共识”的创业激情和青春活力,真切体会到了“两岸一家亲、守望长相助”的血脉亲情和真挚友谊。衷心祝愿和期许两地的青年组织和青年朋友能以此为起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并肩,共同发展。

编辑:韩静

关键词:双港论坛 结对签约 两岸关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