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首届“灌江生态论坛”在广西灌阳举行

2017年10月08日 20:53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灌阳10月8日电(记者 张春莉)八方才俊聚灌阳,助力湘桂速飞腾。10月7日,首届“灌江生态论坛”在依旧生机盎然的广西桂林市灌阳县如期举行。

0001

10月7日,首届“灌江生态论坛”在广西桂林市灌阳县召开。马震宇 摄

中科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欧亚科学院院士李德仁,外交部资深外交家、驻纽约和休斯顿总领馆原副总领事、驻纳米比亚原大使廉正保,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主编、宏观经济学家宋承敏,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环境保护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林业局生态文明研究中心教授蔡登谷,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国家智库专家董传仪,广西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邓国富,梧州市委书记黄俊华,桂林市委副秘书长梁一萍,中共灌阳县委书记陆桂弟等国家有关部委、桂林市委、灌阳县委县政府等相关部门的专家、领导出席本次论坛。同时,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专家、50余位企业家代表以及来自全球海内外35家媒体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灌江生态论坛理事会理事长、美中时报副社长陆昱,CCTV央视中国品牌影响力双语主持人张惠珺主持论坛。

0002

中共灌阳县委书记陆桂弟在论坛上致辞。马震宇 摄

论坛期间,来自全国各地各界各行业各领域的院士、专家、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代表以及当地各级政府官员代表等,对生态文明建设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因地制宜地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旨在打造一个高端的生态文明交流和对话平台。

中共灌阳县委书记陆桂弟在欢迎词中介绍说,灌阳县位于广西桂林市东北部,因灌江由南向北纵贯全境,四周群山环绕,素有“八山一耕地,半水半村庄”之誉,是自治区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灌阳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世界瑶族的发祥地、桂剧的发源地、红军三次经过的红土地,加之历史传承下来的佛教文化、茶食文化、农耕文化,灌阳被评为全国重点生态功能县、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县、中国绿色生态农业示范县等多项荣誉称号。

“本次论坛,必将为进一步打响灌阳生态品牌,提升带动特色农业、新兴工业、红色旅游等生态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舆论和智力支撑。我县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弘扬生态文明,加强生态保护,着力将生态后发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培育新的发展动能。”陆桂弟动情地说。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首届“灌江生态论坛” 广西灌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