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国际航班厦门出故障盘旋3小时降落 将调查故障原因

2017年10月13日 07:41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昨日午间,阿斯塔纳航空的KC1392航班从厦门机场起飞后,因起落架故障返航,降落前,飞机挂出“7700”紧急代码,并在厦门区域盘旋3小时,于14时19分安全落地。

航空领域专业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飞机盘旋的原因是为了防止起火或者爆炸,先在“空中放油”然后再降落,作为十几年前已经停产的波音757,出现机械故障情况其实不足为奇,而“7700”紧急代码一经挂出,陆地上所有飞行器都要给它让行。

昨日下午,阿斯塔纳航空公司发布声明称,事发时机上并未运载乘客及货物,公司将对起落架故障飞机进行调查。

点击进入下一页

飞行软件显示,该飞机在德化上空盘旋了多圈。

波音757因起落架故障盘旋福建上空

昨日中午12时10分,“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发布微博称,一架阿斯塔纳航空的B757飞机在厦门区域因起落架问题盘旋,并挂出了“7700”紧急情况代码,厦门机场已启用应急保障,所有救援设备已就绪。

昨日下午,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航空方面就此事发表情况说明称,该架波音757-28A飞机是在厦门太古维修基地进行定期检修后返回,机上并没有乘客,起飞后不久,机组便收到起落架故障的信号。

一名从业多年的民航机长告诉记者,故障代码“7700”是飞机向地面发出的一种特殊代码,用于告知“飞机正处于危险状态”。

3小时盘旋耗油减重后降落地面

从该航班的飞行轨迹来看,该波音飞机在厦门区域以北德化县上空盘旋了多圈。

阿斯塔纳航空方面说明称,飞机上装有足以从厦门飞回阿拉木图的燃油量,于是在厦门上空进行了大约3小时的盘旋以消耗燃油从而为飞机减重。

昨日下午,厦门机场通过官微发布消息称:10月12日10时39分,厦门机场接空管通知,阿斯塔纳航空一架B757飞机因起落架疑似故障返航厦门机场。厦门机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程序,厦门市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坐镇指挥。飞机已于14时19分安全落地,目前相关原因尚在排查之中。

厦门日报随后发布消息称,该架飞机起飞后,机组发现起落架有故障报警,经过低空通场检查,发现起落架正常,随后机场方面与机组配合,多家航空公司优先让故障飞机降落。

最终,飞机于北京时间14:19平安降落,具体原因有待技术调查的介入。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国际航班 厦门出故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