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致公党党内监督工作研讨会在南昌召开

2017年10月17日 14:51 | 来源:中国致公党网站
分享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1016143356742001

致公党党内监督工作研讨会于2017年10月9日至12日在南昌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中央监督委员会主任蒋作君,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致公党中央直属江西支部主委陈晓勇致辞。

蒋作君对各省监督委员会2013年以来的监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四年来,各省级组织监督委员会完善了机构设置,健全了相关制度,严把党员入口关,锻炼了监督队伍,创新了监督形式,扎实推进了监督委员会自身建设,全党党内监督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蒋作君也提出了监督工作存在的问题,诸如人员配备有待完善,制度建设有待加强,党员发展把关还需严格,监督工作落实不够等。蒋作君要求,各省级组织新一届领导班子要针对本组织存在的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切实担负起党内监督职责,把党内监督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常研究、常部署、常检查、常推动;监督委员会要进一步加强日常巡视监督,争取在一届任期内实现本省巡视全覆盖。他强调,党内监督工作要继续创新体制机制、改进工作方法,要探索出细化、量化、可操作、易执行、见效果、能考评的党内监督工作方式,完善知情、沟通、反馈、落实等机制;要始终坚持以党章为依据,坚持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相结合,坚持积极稳妥、循序渐进,明确工作目标,规范工作程序,健全工作机制,着力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努力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张勇代表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他简要介绍了江西省省情及江西省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并代表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欢迎致公党中央和各兄弟省市致公党组织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关爱江西,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和统一战线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陈晓勇简要汇报了致公党江西支部成立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对致公党中央及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对江西支部的成长所给予的帮助与指导表示感谢。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围绕省级组织换届监督工作、党章中党内监督相关内容修订等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总结了2013年至今党内监督工作取得的经验和成功做法,以及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观看了中纪委反腐专题电视片《打铁还需自身硬》,进一步增强了监督委员会成员廉洁自律意识。

致公党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监委会办公室主任李刚主持会议。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党派处负责同志,致公党中央直属江西支部副主委彭以元、曾斌出席开幕式。致公党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省级组织监督委员会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监督 工作 致公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