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湾外销订单连续14个月增长 大陆及香港订单创新高

2017年10月20日 21:1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台北10月20日电(记者 张钟凯 刘刚)台湾经济主管部门20日表示,今年9月外销订单金额为459.2亿美元,同比增长6.9%,连续第14个月保持同比增长,其中来自大陆及香港的订单额创单月新高。

主管部门分析称,9月份台湾外销订单的稳健增长受益于近期国际品牌数码产品的上市,以及笔记本电脑和服务器等产品需求的增长。前三季度外销订单累计总额为3490.4亿美元,同比增长10.1%。

从主要订单货品类别看,信息通信产品、电子产品、光学器材三类产品的订单分别同比上涨0.3%、1.2%、6.7%,塑橡胶制品、化学品、基本金属、机械产品等传统货品均呈现两位数同比涨幅。

大陆及香港地区的订单额创历年单月新高,订单额达111.5亿美元,同比增长14.6%,电子产品、光学器材和化学品的订单增加额较为明显。

主管部门预计,由于数码产品、笔记本电脑、可穿戴装置等新品陆续进入销售旺季,加上物联网、车用电子等新技术加速开发,将助力信息通信产品、电子产品及光学器材接单量持稳,而传统商品部分由于全球经济复苏,带动市场需求续增,加上原物料价格上扬,预期接单将持续稳健。(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订单 增长 外销 台湾 大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