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张宝文、陈晓光谈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体会

2017年10月23日 11:27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常务副主席陈晓光谈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体会


张宝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来之不易,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治建设、思想文化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绩,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成效卓著。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问题,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提出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正确判断,部署了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绘制了新蓝图。这标志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已经成熟。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日可待,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一定会实现!

“民和礼乐富,世清歌颂徽”,民盟作为以文化教育科技界中高级知识分子为主要成员的参政党,一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团结带领广大盟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矢志不渝地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入把握当前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参政党作用,充分彰显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优势和特点,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不断完善和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我们的贡献。

陈晓光(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倍受鼓舞、完全赞同、坚决拥护。报告回顾总结了中共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用“三个意味着”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准确判断,并就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报告以“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旗帜鲜明地提出并全面深刻地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基本方略,解决了在发展新时期和伟大新征程中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一系列根本问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创新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已成为绘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的宏伟蓝图的行动纲领。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就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的发展和完善中,得到最突出的体现。民盟将始终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并在各项参政履职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斗!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报告 全面 新时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