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党外人士热议中共十九大报告(五)

2017年10月25日 09:16 | 来源:统战新语
分享到: 

按: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统一战线广大成员通过各种形式认真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三个半小时的报告在统一战线成员中引起广泛热议。新语君第一时间带来大家的心声!

10月18日,我通过媒体直播同步学习了中共十九大报告,感到备受鼓舞。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政党,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无党派人士和科技创新型企业家的殷切期望。这是一个胜利的新时代,我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作为一名热爱祖国的企业家,同时也作为中国干细胞产业领军人物,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未来,我将坚持创新驱动,进一步打造干细胞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全力以赴地推进干细胞产业化发展,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国梦而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陈海佳(无党派人士,广东省政协委员、知联会副会长,赛莱拉干细胞研究院院长)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政协委员,曾受邀列席过中共十八大开闭幕式,再次列席十九大的开幕式,感到非常荣幸、非常激动!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五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停滞,取得的伟大成就,令世界所瞩目。

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重大时代课题,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思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目标明确了党的奋斗指南。文化是国家民族的灵魂,“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一定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想信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吸收五千年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充满活力地进行无愧时代的文艺创作,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创作出更多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多推出讴歌中国共产党、讴歌伟大祖国、讴歌伟大人民、讴歌英雄事迹的精品佳作,为繁荣我们的社会主义文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雷蕾(全国政协常委,满族,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艺委会主任,一级作曲)

今天我和德宏州南传佛教界的同仁一起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回顾这五年国家发展之路确实不易,披荆斩棘,克服重重困难,取得辉煌成绩,这都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正确领导。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更宏伟的目标,我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这些目标一定能实现。作为中国南传佛教的代表之一,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团结和引导信教群众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永远跟党走。

——祜巴等傣(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

今天我和西双版纳南传佛教界的同仁一起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回想祖国五年来取得的伟大工作成就,心里感到十分振奋和自豪。我将认真学习报告内容,特别是涉及宗教的内容,以身作则,并积极引导广大信教群众贯彻落实报告精神;高举爱国爱教旗帜,正信正行,提高南传佛教僧团的服务意识;积极引导南传佛教僧团和信教群众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和政府保持一致,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向同行,努力为促进南传佛教事业的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帕松列龙庄勐(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非常荣幸,我应邀列席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这既是我个人的光荣,也是全体道教界的荣幸,充分体现了党对宗教工作的重视和对宗教界人士的关怀与尊重。感受着现场热烈祥和的气氛,心情万分激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十分振奋人心,我们听后备受鼓舞,感受颇深。

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党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党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要继续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报告还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此次十九大报告提出重大理论创新,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道教界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全面推进道教事业健康发展,积极引导道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今后,我们将以十九大报告为指引,以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为导向,以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为依据,继续在弘扬传统文化、热心公益慈善、开展对外交往、建设生态文明等方面做出不懈努力。与全国人民一道戮力同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创造美好生活,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李光富(中国道教协会会长)

工作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是我们的幸运。十九大报告在总结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成就的基础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分析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系统全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14条基本方略,并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9个方面作了理论分析和政策部署,为我们全国人民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和战略蓝图,字字句句都讲到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是继往开来的报告、是鼓舞人心的报告。报告还提出了与我们企业发展切身相关的许多重大政策,比如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强物流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弘扬工匠精神,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等等,都与我们产业发展息息相关。可以说,世界的未来看中国,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企业是经济社会的细胞,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未来,我们传化集团将与时代趋势并进,与国家发展同步,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传化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批示为鞭策和强大精神动力,坚定推进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积极投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振兴实体经济等国家战略重大行动,把“传化梦”融入“中国梦”,实现产业转型发展升级。

——徐冠巨(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传化集团董事长)

十九大报告既高屋建瓴又目标远大,既聚焦中国又关乎世界,作出了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明确了面向未来几十年的新目标,开启了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其所体现的世界性、时代性和大格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非公经济人士的一分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弘扬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抓住党的十九大带来的大好形势,引领企业紧紧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型国家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等诸多机遇,坚持依靠创新驱动,打造品牌优势,加快转型升级,在推动经济发展中作出应有贡献,在履行社会责任中积极作为,在复兴伟业中挥洒激情和热血。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我们期待,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奋力前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南存辉(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常委、正泰集团董事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全面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14条基本方略,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这是马克思主义的理论飞跃,是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总纲领和总动员,为我们全国人民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和战略蓝图,字字句句直抵人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还提出了与我们企业发展切身相关的许多重大政策,比如在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时提出,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等等。中国的改革进程需要更多能够勇于肩负起社会责任的优秀企业家,我们要牢记被时代赋予新的使命,要与党同心前行、与国家同频共振。

——陈志列(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深圳市工商联主席、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了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高屋建瓴,目标明确,令人振奋。同时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的新发展理念,鼓励我们发扬企业家精神,投身二次创业,抢抓创新机遇,特别是要把创新放在企业发展战略的首位,以科技为内生动力,提升企业竞争力,从而推动产业的发展。另外,我注意到十九大报告中重点强调了“实施乡村发展战略”,作为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新希望将一如既往地响应国家战略部署,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以自身的领先产能与产业布局为基础,引领高效环保的生态农业发展,通过产业引领一二三产联动,同时通过精准扶贫项目的实施,本着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的原则打造一批农业特色小镇,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新型乡村,助力农业产业现代化的加快推进。

——刘永好(全国人大代表、新希望集团董事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重要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对未来五年的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我们见证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制定的系列重大方针政策和实施的系列重大战略部署,我们感受到了国家的发展、强大和社会向更美好发展中取得的进步。特别是“四个全面”战略的推进和具体实施,我们感受到了一个大国执政党的责任和担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人民福祉作为党的最重要、最核心工作,体现了党对民生、对社会、对老百姓的重视和关爱关心;全面深化改革,体现了党推进社会进步的坚定决心,在改革中寻求发展,在改革中服务人民,在改革中探索和解决社会问题,推动中国社会进步;全面依法治国,体现了党在建设和建立公平公正的法治社会中、在依法治国的重大方略下,为公平社会建设付出的艰辛努力;全面从严治党,体现了党首先严格要求全体党员——吃苦在先、奉献在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准则。我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对十九大后的未来的五年、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对全面深化改革、对祖国未来的发展我们充满期待,更充满信心!未来的世界一定是中国开拓创新、砥砺前进、取得成效、不断发展的中国活力世界,我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挥好自身独特的社会作用,团结一心、敢作敢为,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蓝逢辉(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尤尼泰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总裁)

回望过去五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前进道路上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不仅让世人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命力,也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有决心、有能力、有气魄扛起人民、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的神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行不懈的奋斗。我为自己的祖国能有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具有大智慧、大谋略和长远战略思维的领导人感到无比欣慰;为中国短短几十年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感到由衷自豪;为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年来实践“一国两制”取得的成就倍感骄傲。

——胡葆琳(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

本文系独家原创,任何媒介转载须注明来自微信号“统战新语(tongzhanxinyu)”,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报告 中国 发展 全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