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25日 10:3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0月18日上午,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及学员近200人集体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做的报告。

下午,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宗教界代表召开学习交流座谈会,与会人员积极踊跃发言,交流感受体会。每位党员都积极发言,一致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震撼人心、振奋精神、振作士气。学院这些年来的发展变化就是最好的佐证,在阳光楼没有建成的时候,拓然巴学员曾在帐篷里辩经学习,还曾被人趣称为“帐篷拓然巴”。现在窗明几净的阳光楼建成了,学员的生活学习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拓然巴也成为“阳光拓然巴”,这正是党的领导最温暖的体现。

宗教界人士表示,聆听报告,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大爱无私、大慈大悲,我们宗教界要知恩报恩。党的十八大以来,家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医疗覆盖、教育普及,村村通路、通网。这正体现出党和国家对藏区发展的大力支持、对百姓民生的关心厚爱。收看直播时,我们与大会现场一起起立唱国歌、为已故领袖默哀,深深地感到我们与中央的心连在一起、跳动着一样的脉搏。报告中还提到,要继续加大对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扶持力度,这让我今后在学院工作和学习更加充满信心和斗志。

党组书记王长鱼在总结时表示,大家感受之深刻、反响之强烈,充分体现出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既站在新时代历史制高点,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规律性,规划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具体内容又贴民心、汇民意、聚民力,讲进了每一个人的心里。一是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极大激发了人民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昂扬斗志和巨大力量,代表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和愿望。二是报告及时准确地定位了中国发展的历史时期,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时期,明确了中国人民未来30多年的发展方向和具体奋斗目标,极大坚定了中国人民实现伟大梦想的信念。三是报告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人民利益至上的价值取向。四是报告是新时代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著作,是在新时代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丰富和发展,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有力坚定了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科学社会主义事业的追求和信心。五是学习领会报告的重要精神必须作为今后学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党组和党支部要精心安排、抓紧组织、认真学习,把报告重要精神与统战工作、与藏传佛教代表人士培养工作联系起来、贯彻进去,以十九大精神推动学院全面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学院 报告 中国 学习 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