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十三届二十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2017年10月27日 09:12 | 作者:谢靓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谢靓)10月22日至23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主持会议开幕式并作闭幕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出席会议。

严隽琪在讲话中指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当前民进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就是要深化对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但中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一最大国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以及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认识,从而正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定位、政治定位和履职着力点的定位。要在多党合作的政治格局中,切实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中做好参与者、促进者、维护者。

严隽琪强调,民进要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进一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为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进步性和团结性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要紧密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的奋斗目标,切实履行好职能,在履职的实践中提升自己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自觉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完善和加强集智聚力的制度;要深入学习执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勇气,深入研究民进自身发展和建设的规律,把实践经验上升成为系统的理论思维,抓好政治思想教育、正风肃纪和选人用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升“五种能力”,扎实地将参政党建设水平提升到新高度。

会上,罗富和作了民进十二大筹备情况报告,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蔡达峰作了民进中央2017年对口湖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情况报告,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作了民进中央2017年度重点考察调研情况报告。

会议原则审议通过了《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定(草案)》;书面报告了民进省级组织换届工作情况、民进中央议政建言工作情况。

民进中央副主席贺旻、刘新成、张帆、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以及民进第十三届中央常委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中央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