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北京东城区工商联会员、商会负责人聆听十九大报告小记

2017年10月27日 09:53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们更有底气,更有工作动力”
记者 吴志红


“喜迎十九大,天地共言欢。”十九大前夕,北京东城区政协委员、东城区商会副会长韩宁宁赋诗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10月18日上午,韩宁宁与北京东城区工商联的40多位会员、基层商会负责人一起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电视直播。

开幕会结束后,北京东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郝国信现场组织召开座谈会,他提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会议精神是当前工商联首要的政治任务,东城区工商联除了号召企业组织宣传学习之外,将要组织一次大规模的培训活动,向辖区内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各基层商会负责人宣讲和解读十九大报告,并组织座谈会交流心得体会。

北京东城区工商联副主席、北京大道信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杨洁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对此,她感到欢欣鼓舞。“我的企业正在建设的互联网+菜市场,就是要提升社区居民的生活品质,要增加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十九大报告为我们指明方向,让我们更有目标,更有底气,更有工作动力!”

北京东城区工商联副主席、北京智博宝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唐云娟说:“习总书记提到的要毫不动摇地支持非公经济的发展,是对我们极大的鼓舞和定心丸。”她表示,今后,企业自身发展更有干劲儿,企业也将更加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北京东城区工商联副主席、北京东城区工商联青年创业者协会副会长丁一佩戴党徽收看开幕式。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全国两会期间发表‘3·4’讲话之后,我们学习后认为,这是非公有制经济良好预期的信号,下一步就是具体落实。事实上也是这样。去年11月有关完善产权保护制度的文件、今年国庆节前发布的有关企业家精神的文件都说明,党中央对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不仅有战略上的部署,同时还有具体落实的行动步骤。十九大报告也重申了这些内容,十分令人振奋。我们身为八零后,有幸生活在最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时代,接下来就轮到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了!我们企业要为首都城市面貌的提升改善尽绵薄之力。”

北京东城区商会副会长、法律商会会长、北京中勉律师事务所主任杨晓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谈到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普通老百姓对司法体制改革的呼声也越来越高。“我们有信心和决心为我们国家法治进程和司法体制改革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高和华泰节能环保科技公司的王鹤是一位从外企回到家族掌管家族企业的民企二代。他说:“这几年经济体制改革力度很大,民企真切感受到政策带来的红利。比如电力行业,2015年,垄断被打破,民企也可以参与进来,我们企业就是受益者。十九大报告更加坚定了我们发展绿色能源、清洁能源的信心。”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北京 东城区 工商联 十九大 报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