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台湾女企业家看十九大

2017年10月30日 09:11 | 作者:李汉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台湾女企业家看十九大
扩大两岸交流以和为贵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从18日至24日在北京召开,受到台湾各界关注。正在北京交流的中华两岸贸易协会女企业家联盟创会长张莉缇接受采访表示,两岸骨肉相连,看到两岸僵局令人忧心忡忡,希望两岸事务以和为贵。

张莉缇,现任中华两岸贸易协会女企业家联盟创会长、海峡两岸经贸代表处妇联会主席,并担任瑷玛珈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经营化妆品事业。

中华两岸贸易协会女企业家联盟创会长张莉缇表示,她们一直从事两岸经贸交流,在台湾成立女企业家联盟,就是希望女人帮帮女人,为姊妹在两岸找到产品的管道,所以常会受到大陆各界邀请到大陆各地考察。

对于中共十九大,张莉缇表示,她一直关注十九大相关信息,她经营企业,还是会以经商的角度来解读,“两岸骨肉相连,还是希望两岸事务以和为贵。”

张莉缇表示,她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提了四次的“九二共识”,还说要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这是非常务实的做法,用台湾民意来改变台湾政治氛围,所以我们都很支持两岸交流要更热络。

张莉缇说,她经营企业,看到现在两岸僵局,都会感到忧心忡忡,担心所谓的“惩罚条款”会下来。从台湾政党轮替之后,很多成员的产品要进到大陆,都感受到在台湾报关流程比过去慢很多,现在帮大陆伙伴申请赴台,也都会延至很久。

张莉缇提到,她常往返两岸,希望两岸民众能够多交流,尤其是在经贸互动上,两岸一定可以更深化,这是有实际的需求。因为最近几年,台湾经济发展停滞不前,大家都在拼命找商机,所以她也常举办考察交流活动,让姐妹到大陆找商机。(李汉扬)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两岸 台湾 企业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