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市朝阳区深化与未来论坛战略合作 建设科技创新高地

2017年10月30日 18:5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 王菡娟)记者从未来论坛上获悉,北京市朝阳区将进一步深化与未来论坛的战略合作,共同打造中国民间科学大奖平台、高端人才聚集平台、高端科普平台、高端科技创新创业平台。

据介绍,今年1月15日,朝阳区和未来论坛已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永久会址建设、科技项目落地、高端人才引进、科技信息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合作以来,朝阳区与未来论坛共同合作,在朝阳区开展高端科普讲座活动,普及前沿科学知识;加强热点领域专业研讨,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搭建高端创新创业交流平台,推动政府与科学界、产业界、投资界跨界交流与碰撞,为吸引优秀科技创新人才、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提供了很好的支持”,朝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朝阳区国际化科技创新资源和创新高端人才高度集聚,目前,已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939家,国际研发机构157家。2016年朝阳区PCT国际专利申请4024件,位列全市各区第一。

据了解,近年来,朝阳区先后荣获全国科技进步考核先进县(市)、全国科普示范区、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城区等荣誉称号。

编辑:秦云

关键词:北京市朝阳区 未来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