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六安市政协召开四届五十七次主席会议

2017年11月02日 08:45 | 来源:皖西日报
分享到: 

10月31日,六安市政协主席付新安主持召开四届五十七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杨光祥、聂保国、孙学龙、黄应松,市政协秘书长卞显超参加会议。

2017110109370910902_MrsBvPQB_650x431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换届人事安排有关情况的汇报;五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汇报;四届市政协优秀委员评选情况说明;四届市政协委员履职情况汇报。会议传达贯彻了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二届会员大会精神和省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与会人员就各项议题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结合会议内容和近期工作,付新安要求,要抓紧做好五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按照筹备工作方案要求,倒排工作时间表,对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分解细化,明确每一个环节和步骤的任务措施,做到周密安排、环环相扣、严丝合缝、不留盲点;要认真做好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的起草、修改工作,以及大会发言和提案的征集工作;要协助做好五届市政协委员推荐工作。充分运用好四届市政协委员履职统计工作成果,主动对接,充分协商,真正把政治素质高、履职能力好、参政热情浓和社会公益心强的人选拔到委员队伍中来。要严肃换届组织人事纪律,严格按照《政协章程》和中央和省、市换届有关纪律要求,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营造公开、公正、透明、风清气正的委员换届提名推荐环境。

付新安要求,要做好市政协理论研究会换届筹备工作。认真学习贯彻省政协理论研究会换届大会精神,参照省政协有关做法,结合我市政协实际,提前谋划市政协理论研究会换届工作,争取明年上半年完成换届;要着力做好提案工作。认真学习贯彻省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积极学习借鉴省政协、兄弟市政协提案工作先进经验和做法,严把提案立案关、协商关和督办关,进一步提升市政协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协商水平。

付新安强调,要认真研究谋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市政协办公室、研究室、各专门委员会要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抓紧谋划明年的工作重点,尽快明确明年的资政会、专题常委会和对口协商初步选题。要加强政协工作创新,积极探索履行职能的方式方法,使政协工作更加活跃,为五届市政协工作开好局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市政协 工作 四届 政协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