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朝鲜谴责美军B-1B轰炸机再次飞临半岛 外交部回应

2017年11月03日 20:35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军一名消息人士3日透露,2架美国B-1B战略轰炸机2日再次飞临朝鲜半岛,在江原道一射击场进行轰炸演习。

美国空军也发布消息称,2日派出2架B-1B轰炸机飞临半岛,韩日两国战机均参与演习。美国空军表示此次演习按计划进行,并非针对特定情况。

美国B-1B轰炸机上一次飞临半岛是在上个月21日。

对于美国再次派遣B-1B战略轰炸机入韩演习,朝鲜方面今天予以谴责。朝中社报道说,事态的严重性在于,就在本次轰炸机入韩演习同时,此前参加韩美海上联合军演的美军“罗纳德·里根”号航母依然在半岛周边水域活动,“西奥多·罗斯福”号和“尼米兹”号航母也在第七舰队活动水域集结。

对此,在今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这针对这一事件提出了问题。

美国空军称,美军两架“B-1B”战略轰炸机昨天与日本、韩国战机在韩国周边区域演习。朝鲜声称美军借这次演习模拟攻击朝主要目标。中方是否担心半岛局势因此再次紧张升级?中方是否就此与朝美沟通?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答,一段时间以来,我们看到朝鲜半岛问题相关各方既有一些缓和的言论,也有一些可能导致矛盾加剧,局势紧张升级的言行。对中方而言,我们希望在当前半岛局势高度复杂、敏感、脆弱的形势下,各方都能谨言慎行,多做有助于增进互信、缓和局势的事。希望各方共同努力,把着力点放到推动半岛核问题尽快回到对话协商解决的轨道上来。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半岛 1b 美军 轰炸机 飞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