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建上海市委会召开大口党委统战部长恳谈会

2017年11月14日 14:48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1月10日下午,民建上海市委召开大口党委统战部长恳谈会,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市委副主委钱雨晴、秘书长沈永铭出席会议。



周汉民对各大口党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民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共十九大刚刚胜利召开,为了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报告有关统一战线的论述,民建市委继各区委、各高校统战部长恳谈会之后,今天第三次召开统战部长恳谈会,希望在党委的领导下,共同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周汉民向与会的各大口党委统战部长通报了民建自今年换届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介绍了民建的队伍建设、组织架构、干部培养情况,以及在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围绕中共十九大召开,民建市委制定并实施了“会前部署、会中学习、会后落实”的方案,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力求“学懂弄通做实”,学以致用、学以促用。

周汉民列举并分析了民建在各大口已设立的组织和代表性人士的详细情况,同时希望各大口党委统战部多关心民建工作、多推荐优秀人才、多培养党外干部、积极支持民建基层组织的建立。他表示民建市委将与大口党委统战部门保持密切联系,“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

各统战部长在交流发言中,对民建市委换届以来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希望进一步密切沟通交流,并就民建的组织建设、后备干部选拔培养以及如何更好实现各项工作的对接等发表了意见,同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出了建议。

钱雨晴听取发言后说:感谢各位统战部长与会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感谢市委统战部、各大口党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民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民建市委三次分类召开统战部长恳谈会,彰显了市委对与各党委密切沟通、实现对接的迫切需求。优秀党外人才的发现、培养和成长,需要党委和民建双方共同的引导、鼓励和支持。部长们提出的诸如“组织建设结构不均衡、部分领域旗帜性人物欠缺”等意见非常好,民建市委将高度重视,在未来的工作中认真思考、努力探索,力求改进。



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宋华忠、副调研员寿雅芬,市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统战处处长宋明毅、市合作交流工作委员会宣传(统战)处处长潘健、市国资委领管处(统战处)副处长胡志高、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组织处(统战处)副处长徐杉林、市金融工作委员会干部人事处副处长朱东栋、市社会工作委员会人力资源处(统战处)、市市场监督工作委员会宣传(统战)处及民建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市委 统战部 部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