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图片故事:重情重义习近平

2017年11月20日 13:0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陈秋影老师接受记者采访。

习近平说,看到各位老师精神这么好,我心里特别高兴。当年老师对我们要求十分严厉,现在回想起来,终生受益。一位老师对总书记说:“您给人民带来了幸福。”习近平答道:“是老师培养了我们。”习近平祝各位老师健康长寿。

“我把心留在了这里”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5年2月13日至16日,习近平来到陕西,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祝福,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各族人民幸福安康。这是13日上午,习近平在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看望村民,并就老区脱贫致富进行实地调研。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2015年的春节,习近平这趟远门有点特殊,因为他是“回家”了,回梁家河村看望父老乡亲。

点击进入下一页

这是1973年上山下乡时期,习近平(左二)在陕西延川县。 新华社发

40多年前,15岁的习近平来到梁家河,开始了他艰苦却受益终生的插队岁月——住窑洞、睡土炕,忍耐跳蚤叮咬,与村民同吃同住,打坝挑粪、修公路、建沼气,在这里加入中国共产党,担任大队党支部书记……整整7年时间。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重情重义 习近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