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革黑龙江省直综合二支部邀中共十九大代表做报告

2017年11月22日 14:40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十九大报告以新的高度强调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既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



为了让党员能够近距离的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11月9日民革黑龙江省直综合二支部姜淑燕主委“千方百计”的邀请到了十九大代表——哈尔滨公安局南岗分局荣市街派出所赵静警官,为全体支部党员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做了一次生动深刻的辅导讲解,共同分享心得体会,更加深入的领会党的惠民新政策。在讲解座谈中,赵静警官讲述了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在行使代表权力的责任感、自豪感和荣誉感,并将会议精神和参会经历感受,面对面的传达给了在座的每一位民革党员,让大家更深刻感受到了大会庄重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当说到习总书记讲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六个任何与一国两制会场群情激奋掌声的时候,她激动的心情仿佛仍置身于会场之中。



为了让在座的党员更多的了解龙江代表团的参会情况,她着重介绍了张庆伟书记的与会发言:“十九大是我们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阶段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世界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报告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绩,提出了新时代重要理论,是一份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报告中提到了龙江振兴,可以说报告中每一个句子都能解读出一个重大的改革举措,需要我们认真的学习和领会。”

讲解中她还重点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参加黑龙江代表团的发言:“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是一个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气势恢宏的好报告,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要结合黑龙江的实际,深刻领会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做出的重大判断、重大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及早谋划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精神、思路、举措,把十九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和各项任务落在实处,把黑龙江的事情办得更好。”

赵静警官会上还用五个力量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会感受,首先是真正的感受到了党的力量,党是一种凝聚人心的力量,含着每一个党员力量而汇集倍增的巨大整体力量。二是真正的感受到了领袖的力量,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和全党的选择,深受爱戴并带领全国人民同心同德一起干的领导者。三是真正的感受到了理论的力量,闪烁着中国智慧的理论,越来越受到世界的关注,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在世界舞台越来越具政治影响力。四是真正的感受到了发展的力量,近年来自身体会和感受发展的变化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中国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是真正的感受到了理想的力量,“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与中国梦一起,成为引领中国前行的时代号召,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共同为之奋斗的目标,是中华民族的宏伟目标,也把每个人、每个家庭、各方面群众的愿望和利益实实在在的结合到一起。座谈中她十分动情的说“我们有这样的领袖,我们有这样上下一心、团结一致的党是国家之幸、民族之幸,所以我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中国号巨轮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行稳致远,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贴心的交流,让综合二支部每一个参会党员都切身感到赵静警官的五种正能力量的传递,并对她在基层为民服务的真情所感动,户籍民警是警察队伍与百姓接触最为紧密的警种之一,落户、户籍变更、身份证办理,事儿再小,在老百姓的心中都是大事,把百姓放在心上践行“四零”承诺服务,让百姓少跑腿,甚至不跑腿,就能把事情办完,就是她工作的最大动力,这也是一个基层代表最闪光的行动。



为把本次学习座谈转化为综合二支部的工作目标和动力,进一步履行民革党员新时代参政议政职责,支部参加民革省委福建参政议政研修班的同志,在座谈会上分享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心得,大棋手——带领全国人民改革开放永续发展;大国医——带领全国人民加强党的建设全面反腐倡廉;大统帅——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大导演——带领全国人民“一带一路”走向世界。全体支部党员表示,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深入、形式生动,通过座谈讲座对十九大会议精神有了更全、更深、更新的认识,对今后参政议政和支部组织活动也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和方向,对祖国的繁荣和幸福生活有了更美好的憧憬和向往,十九大“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的治国理政理念和作为,一定会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人民为中心的好事更多更快的来到群众身边,让中国快步走向繁荣和富强。(民革黑龙江省委会宣传联络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报告 支部 民革 新时代 力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