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一带一路海峡两岸经济社会发展论坛举行

2017年11月22日 14:3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一带一路”与海峡两岸经济社会发展(宁波)论坛举行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出席并致辞


11月17日-18日,“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一带一路”与海峡两岸经济社会发展(宁波)论坛在甬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郑建邦,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宁波市委会主委王建康及宁波大学校长沈满洪等出席开幕式。

梁群在致辞中指出,宁波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和活化石,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点城市。宁波和台湾渊源很深,具有对台交流交往的良好条件和独特优势。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名城名都”建设目标,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五个领域全方位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全力推进宁波“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建设,努力打造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试验田和最具战略意义的开放高地;全面深化宁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加快构建海上、陆上、空中、网上丝绸之路,形成“四路”齐头并进的对外开放新格局。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为两岸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互利双赢、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提供新策略、新方法,也为构建甬台两地经济社会合作提供新思路、新途径。

据悉,此次论坛由民革宁波市委会和宁波大学联合主办,由宁波大学台湾研究院、民革宁波市委会祖统工作委员会和宁波大学社科联承办。论坛的举办,旨在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关于对台工作精神,努力践行“两岸一家亲”重要理念,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互惠。会上,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王建民,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李非、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主任林冈、浙江海洋大学教授黄建刚分别作了《十九大国家发展蓝图与台商参与及两岸经济合作》、《两岸经济合作发展展望》、《两岸民间公开交流30年的回顾与展望》、《“论‘台湾是祖国宝岛’”》的主题演讲,涉台研究学者、民革宁波市委会代表、宁波大学等近300人参加本次论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论坛 宁波 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