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宁海县组建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心宣讲团启

2017年12月05日 13:5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宁波:宁海县组建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心宣讲团启动25场面向党外人士的宣讲活动


11月22日下午,宁海县委统战部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外代表人士学习会暨同心宣讲团启动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娄黛敏出席启动仪式,并向各民主党派班子成员、统战社团主要负责人举行了首场宣讲活动。

据悉,为更好的向党外人士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宁海县委统战部组建了由县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各乡镇(街道)宣统委员组成的同心宣讲团。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他们将面向全县广大党外人士,以调研、座谈会、报告会等形式,开展25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启动仪式上,娄黛敏着重从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重大目标和战略部署,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刻把握十九大报告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论述新使命等七个方面,系统全面地阐述了十九大精神。娄黛敏要求广大党外代表人士,要以高度自觉的政治意识学习实践好十九大精神,在学深上下功夫,做思想上的奋进者;在悟透上下功夫,做政治上的坚定者;在抓实上下功夫,做践行中的引领者。

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娄黛敏指出,全县统一战线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谋划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新思路新举措。一是要聚焦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探索符合基层实际的有效形式和实现路径。二是要聚焦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做深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服务工作。三是要聚焦海内外联络联谊工作,筹建世界宁海人联谊总会平台,聚合全球宁海人资源力量助推家乡现代化建设。四是要聚焦新社会阶层人士新群体,打造一批新社会阶层人士同心家园6G平台,发挥党外体制外知识分子新力量。五是要聚焦民族宗教工作重点,维护全县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六是要聚焦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党外干部队伍。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精神 宣讲 同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