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佳木斯抓好工商联执委队伍促进提升组织凝聚力

2017年12月08日 14:2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今年,佳木斯市委统战部和佳木斯市工商联着力加强工商联执委队伍建设,在市工商联执委的活动方式上进行了大胆创新和有益尝试,通过采取分组的方式开展活动,增进了执委之间、各个小组之间的沟通联系。通过近一年的工作实践,市工商联执委各个小组活动频繁,已经形成了各组之间良性竞争的喜人局面,随着市工商联执委小组各项活动的开展,越来越多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加入到工商联组织,工商联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不断提升。

一是围绕一个主题——着力加强工商联执委队伍建设。工商联执委队伍建设直接关系到工商联职能的履行和任务的完成,佳木斯市以“两个健康”为工作主题,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投身社会经济建设。在工作实践中,佳木斯市委统战部协同市工商联,紧紧抓住执委这一主体力量,通过创新编组,将152名执委分为6个小组,采取分组的方式抓小组活动,有力的促进了执委队伍全面建设。

二是解决一大难题——克服工商联执委活动偏少问题。年初佳木斯市工商联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新一届工商联领导班子组建后,十分重视工商联执委队伍建设。为此,广泛征求市工商联副主席、市总商会副会长和工商联常委的意见和建议,在综合大家的意见后决定采取分组的方式来加强执委队伍的管理、教育,以小组的形式开展活动,从而增进执委间的熟悉了解与相互间交流,来促进执委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工商联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执行力。

三是创新活动形式——采取分组形式开展执委活动。在分组工作上坚持统筹考量,细化分组。在每个小组中,统筹执委年龄梯次配置,坚持老中青搭配好;统筹副主席、副会长、常委在6个小组中的平均分布,将14名副主席、12名副会长和52名常委平均分配到6个小组中,让每个小组都有主心骨,都有中坚力量。最后,把152名执委分成6个活动小组,每个小组设组长和副组长,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学习、开展活动。在选任小组组长、副组长人选上,坚持由年轻执委担任的原则,一是促进年轻一代青年企业家锻炼成长,二是让各小组充满活力,让工商联充满活力。为此,筛选了40名年轻执委,对他们综合评价情况进行了再审核,对组织管理能力进行了考核,最后选出了6名组长、12名副组长,并在常委会上通过。

六个小组成立后,通过执委群体扩大了工商联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各小组积极参与了市工商联开展会员骨干培训班、外出考察学习调研、精准扶贫县区行等活动。在市工商联开展的桦南县第二届商洽会暨佳木斯市工商联精准扶贫桦南行活动中,共捐赠56.8万元的设备和扶贫款并开展了义诊和就业培训。随着工商联执委各个小组活动的开展,不断扩大了工商联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截止目前新加入工商联会员有213人。(黑龙江统一战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工商联 执委 小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