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强化法宝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 不断推动全省统一战线事业向前发展

2016年08月26日 10:2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8月22日上午,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推动我省统一战线事业持续创新发展。省委书记、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范照兵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委统战部关于我省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组织部关于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省民族宗教事务厅关于我省近年来宗教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强领导、建机制,抓重点、攻难点,统战氛围显著浓厚,政策体系日益完善,重点工作实现突破,全省统一战线呈现创新发展、全面活跃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继续扎实做好我省统战工作。一要进一步强化法宝意识,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要从政治和战略的高度,不断增强运用法宝的本领,切实担负起党管统战的责任。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好地引导全省统一战线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推动形成统战工作合力,坚持“一盘棋”、唱好“大合唱”,结合党政机关内设机构改革,整合工作力量,优化部门职能。要提高统战工作领导水平,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努力成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职能。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是统战工作的重要谋划者、决策者、组织者和推动者。各成员单位一定要担起这个担子,负起这个责任,用真心、使真劲,出实招、求实效,真正把领导小组的作用发挥好。要明确职责任务,做到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分工协作、形成合力。要加强政策研究,坚持问题导向,贯彻好中央要求,体现出河北特色。要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协调有力、运转高效。三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助力全省改革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统战部门,要继承优良传统,结合各自职能,坚持盯着大局转、围着大局干,切实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人心人气、增添智力推力。要广泛凝聚共识,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为筹备好省第九次党代会献计出力。要广泛凝聚智慧,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人才智力优势,为贯彻新发展理念、走出新的发展路子献计出力。要广泛凝聚力量,引导民营企业积极转型升级,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坚持求真务实,筹备开好全国工商联十一届五次执委会,不断推动全省统战事业向前发展。

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省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赵克志在范照兵陪同下,专程走访了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上午一上班,赵克志就来到民革省委、民盟省委、民建省委、民进省委、农工党省委、九三学社省委和省工商联,亲切看望机关干部,详细了解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工作开展情况。赵克志对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大家的工作做得好、做得实,为河北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殷切希望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紧密结合河北改革发展实际建言献策,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好事,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编辑:秦云

关键词:河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 第一次全体会议 统一战线事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