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吉林省直工委召开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现场会

2016年08月25日 14:00 | 来源:民进吉林省委会
分享到: 


8月19日,民进吉林省直工委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现场会在长春召开。民进吉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维智,省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省直工委副主委杜爱群,省直工委主委施立学,副主委周婷婷、赵岩、温玉、李壮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杜爱群主持。

段维智对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通过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不断强化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二是各基层组织主委、副主委切实提升自身的能力素质,团结好、凝聚好支部广大成员,有效调动支部成员参加基层组织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善于用脑、勇于创新,不断创新基层组织活动方式和内容;三是,加强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结合各自支部成员的界别、专业等实际特点,制定基层组织规章制度、开辟支部活动场所等,要把握“差异化”原则;四是积极争取所在单位党组织和上级民进组织支持。同时,省委会也将加强对基层组织开展活动及标准化建设工作的支持力度。

施立学指出,省直工委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一方面要切实履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另一方面,更要认真开展基层组织活动,努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把本职工作与会务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提升会员在基层组织活动中的参与感、责任感、使命感。

民进吉林省直工委联合三支部主委李铁顺介绍了支部标准化建设的经验体会,联合五支部主委张贤达汇报了参加民进全国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的心得体会。

会议组织参观了民进吉林省直工委联合三支部活动室,并就省委会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召开了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民进吉林省委会基层组织建设现场会会议精神,吉林省直工委切实强化了基层组织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力度,加大了对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方面的支持、投入力度,通过打造一批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典型,进而带动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有效提升。李铁顺将公司的500平米办公区域打造成支部活动室,活动室面积宽敞、功能完备,具备会议、展示、阅览、健身等多种功能,形成了公司办公与支部活动“两不误、互促进”的良好局面,先后接待了民进中央社会服务调研组、全国企业界民进会员调研组等到支部调研参观,受到参观的领导及会员的肯定。此次省直工委组织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参观联合三支部活动室后,大家对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有了新的、更多的思路和打算,纷纷表示,要把这次会议精神、联合三支部标准化建设经验学习好、理解好、消化好,进而将基层组织建设好。

民进吉林省委会省直工委各支部负责人、部分骨干会员及民进吉林省委会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现场会 民进 吉林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