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杭州市委统战部举办第五期同心大讲堂

2017年12月13日 16:1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实现新时代统一战线新发展——杭州市委统战部举办第五期同心大讲堂


2017年12月11日上午,杭州市委统战部举办第五期同心大讲堂,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副院长、山东大学统一战线学博士生导师张峰教授应邀作“十九大精神与统一战线”辅导报告。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主持报告会。

张峰教授深入解读了十九大关于新成就、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新要求等“七个新”的主要精神,深刻阐述了十九大报告涉及统一战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他提出,十九大报告中有很多方面与统一战线工作密切相关,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主要精神和习近平统一战线思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化解矛盾、凝心聚力的作用,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佟桂莉指出,张峰教授的辅导报告系统全面地阐述了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对杭州市统一战线准确理解和把握十九大精神,尤其是十九大报告关于统一战线的新使命新要求,开创统一战线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统一战线要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新要求,持之以恒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引向深入。她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掀起新高潮。推进统一战线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全覆盖,营造统战系统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二是要落实新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凝心聚力建名城”主题活动以及各领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始终,为建设世界名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三是要取得新成效。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领域统战工作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中,推动新时代杭州统战工作实现新的发展。

杭州市委统战部、统战系统各单位,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部分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代表,以及各区、县(市)统战部负责人等200余人共同聆听了报告。

今年7月以来,杭州市委统战部成功举办了5期同心大讲堂,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以及“拥江发展”进行了深入宣讲。“同心大讲堂”已成为统一战线学习充电、思想教育、增进共识的重要载体,也成为杭州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建名城”的特色品牌,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充分肯定。(杭州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一战线 杭州市 统战部 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