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杭州市委统战部推进落实下半年工作

2017年07月24日 14:29 | 作者:杭州市委统战部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7月21日,杭州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部务会议,集中听取系统单位半年度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冯仁强,市台办主任梁建华,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根松,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国蛟,市外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祝平分别汇报本单位上半年主要工作、党建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充分肯定了统战系统各单位上半年取得的丰硕成果。她指出,各单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争先创优,在平台建设上有新举措、在品牌创树上有新成效、在重难点问题解决上有新突破、在新闻宣传上有新影响,广泛凝聚了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为杭州世界名城建设和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新的贡献。

佟桂莉强调,统战系统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关于我市统战工作的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冯志礼对杭州提出的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落实。具体要做到“四个一”:

一是贯穿一条主线,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要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努力画大同心圆,积极壮大主流声音,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积极维护社会稳定,切实发挥统战系统各部门在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等方面的职能作用,坚决守住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社会安全底线。

二是形成一个格局,即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增强大统战意识,进一步抓好领导统筹,形成统战工作“一盘棋”的工作局面。要完善大统战机制,建立健全领导机制、考核机制、协调机制、联系机制、保障机制。要搭建大统战平台,依托平台吸纳各方参与、集聚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

三是围绕一个中心,即凝心聚力建名城。要对接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六个浙江”“四个强省”和“大湾区”“大花园”“大都市区”建设,实施“拥江发展”战略,打赢“六场硬仗”,服务“浙商回归”,参与“一带一路”等方面主动谋划、找准结合点,发挥资源优势,体现统战作为。要抓实各项重点活动,树立各具特色的统一战线工作品牌。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扩大社会影响力。

四是树立一种理念,即“领跑”的理念。要树立全局意识,主动谋事、争先创优,突出社会化、平台化、资源化、项目化的工作理念,实现从“奔跑”到“领跑”的转变。要创新思维,精心设计平台、载体和抓手,深入挖掘区、县(市)工作的特色亮点,形成统战系统各领域工作的“万花筒”。要高度重视综合考评、大党建考核等各类考核,开展对照检查、着力补齐短板,确立在全省乃至全国的优势地位。要进一步抓好统一战线“两支队伍”建设,着力抓好党外代表人士发现培养的源头性、基础性工作;努力提升统战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干事意识、争先意识和创新意识。要坚持党建引领,抓好市委巡视工作的整改落实,全面提升统战工作整体水平。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部务会议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杭州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工作 市委 统战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