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济南市首次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

2017年07月19日 14:1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719090127797001


7月10日至14日,济南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在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本期培训班是济南市贯彻落实全国及省、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市首次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万秀水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巡视员齐振虎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万秀水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是促进创业创新创造、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力量。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政治共识,提升能力素质,更好地履职尽责。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准确把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社会定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广泛凝聚共识中发挥作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优势,在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中体现价值,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贡献力量。要不断加强学习锻炼,充分激发组织活力,着力强化法治思维,注重树立良好形象,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切实增强履职尽责能力。

齐振虎在结业式上强调,此次培训班举办时机恰当、培训效果良好、学习态度认真、班委工作负责,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坚持学以致用,发挥专业优势,强化担当意识,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省会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培训班的48名参训学员涵盖了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四个群体,学员的平均年龄为41岁,党外人士占96%,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占89%,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鲜明的特点。为确保培训班取得实效,市委统战部对培训课程进行了精心安排,邀请了省委统战部领导、省社会主义学院资深教授、知名高校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专题辅导报告,又有实地参观考察,理论学习和现场观摩实现了有机结合。学员们学习积极、热情高涨、气氛活跃,自发举办了联谊交流、沙龙等活动,共同发起了“济南市第一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宣言”,充分展现了济南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良好形象。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阶层 人士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