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海南省委会:切忌借民宿之名行发展房地产之实

2017年12月26日 10:15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海南省委会呼吁

切忌借民宿之名行发展房地产之实 


本报海口讯 日前,民革海南省委会副主委陈海平率调研组一行赴浙江开展民宿课题调研。调研组呼吁,发展民宿经济要合理规划,切忌借民宿之名行发展房地产之实。

浙江民宿经济发展迅速,已经成为农村经济发展的综合体,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有效切入点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在为期四天的调研行程中,调研组先后到德清庾村、安吉余村、建德大慈岩、新叶古村落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通过实地走访、与现场开展座谈等形式,调研组了解当地民宿发展情况。调研组发现,民宿经济发展,让寂静凋零的农村再度热闹活跃起来,资金、人力、政策等各种要素开始流向农村,农村传统文化也在流动升值中得到传承发扬。

汲取浙江经验,调研组认为,发展民宿首先要有适度、合理的区域规划,比如莫干山庾村依托民国文化,大慈岩民宿则依托江南悬空寺;发展民宿还要有相应的配套基础设施,不仅要保证道路、水电、网络、停车场、厕所、消防设施、安全监管系统,还要有良好的社会服务体系,以及完善的法律法规服务;发展民宿不仅需要情怀,还必须考虑资本、品牌、人才、营销、与乡土的融合等问题。

调研组还形成一个共识:海南要发展民宿经济,必须要吸取各地的教训,学习好的经验,不能一哄而上、遍地开花,要切忌借民宿之名行发展房地产之实。

(海 琼)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宿 发展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