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港澳台海外宁波乡贤招商恳谈会在深圳举行

2018年01月17日 10:2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月6日下午,宁波在深圳举行港澳台海外宁波乡贤招商恳谈会,向来自港澳台海外和深圳的40余位知名宁波籍企业家介绍去年家乡经济发展情况,重点推介宁波投资环境和产业政策,并真诚邀请广大乡贤企业家回乡投资发展。

作为2018年港澳台海外宁波乡贤招商联谊活动的一部分,此次招商恳谈活动由宁波市委统战部举办,宁波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苗主持会议。

会上,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宁波保税区管委会、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各自的经济形势、投资环境、产业政策、招商项目、发展前景以及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的计划安排等作了介绍。他们表示,近年来,围绕“名城名都”奋斗目标,宁波各地各部门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吸引广大在外甬商带着资本、技术、项目等回宁波考察投资环境,寻找合作意向;家乡将进一步提供优质的服务,主动对接投资客商,推进合作项目落地。

在听取了四个功能区的介绍后,大唐金融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德麟、香港永新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曹其镛、生阳科技(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亨文、建乐士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启烈、新加坡好利成私人有限公司董事经理李国生等企业家先后发言,就企业融投资项目、优惠政策等与宁波方面的有关代表进行了交流。他们饱含深情地表示,宁波是自己热爱的故乡,将一如既往支持家乡经济发展,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向海内外的企业家朋友宣传宁波,推荐他们到宁波投资项目,为建设家乡贡献力量。

招商引资一直是宁波市委、市政府的“一号工程”。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宁波市积极拥抱新时代,大力营造尊商、亲商、重商、安商的新型政商互动关系,掀起了新一轮开放合作、招商引资的热潮,不断丰富和创新“宁波周”“宁波行”“出宁波”等招商平台,架起了宁波与投资客商的桥梁;健全完善浙商甬商日常联系机制,成立甬商总会,加强与各地宁波商会、海外“宁波帮”人士的沟通联络,充分激发了海内外广大“宁波帮”人士投资家乡、反哺家乡的巨大热情,形成了以商引商,以企引企的良好效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宁波 招商 海外 港澳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