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杭州富阳区统一战线开展“六个一”活动

2018年01月17日 10:2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杭州富阳区统一战线开展“六个一”活动谋划新一年工作思路


为进一步提高认识、突出重点,汇聚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强大合力,打造“富阳统战”品牌,富阳区统一战线开展“六个一”活动谋划新一年工作思路,着力增强统战工作整体水平。

一是召开一次工作思路务虚会。12月7-8日,区委统战部组织各线召开工作思路务虚会,通过座谈会、实地走访、小组讨论、头脑风暴等形式,从各线工作实际出发,畅谈新一年工作打算,初步形成2018年全区统一战线工作思路。

二是开展一次学习考察活动。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平带队10余人赴兰溪、龙泉学习基层统战规范化建设和少数民族结对工作,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明确了工作目标。

三是开好一次全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工作交流会。组织各党派、团体负责人召开工作交流会,对2017年工作及新一年工作思路进行口头汇报,并由统战部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以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对各党派团体工作进行打分评议,分别评选产生6个“富春·同心荟”示范组织和先进个人,进一步明确了新一年党派团体的重点工作任务。

四是组织一次分线交流汇报会。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平分线听取交流工作思路,内容涉及2018年具体的工作目标、活动内容、项目申报、品牌打造等各方面,进一步完善年度工作任务。

五是开展一次全面的调研活动。12月18-22日,区委统战部分四个小组对24个乡镇、街道统战工作开展全面的调研和走访,通过工作自查、实地走访、总结汇报等,对基层统战工作特色创新、考核项目的完成情况及新一年工作思路和举措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和掌握,有效助推统战工作举措的实效性。

六是开展一次以“奔跑”为主题的晒年度工作活动。近日,区委统战部以《凝心聚力共建新城—奔跑的2017》为题交出年度全区统战工作成绩单,各线、各党派团体、各乡镇街道以《这一年》为主题,反映工作成效、特色亮点和谋划新一年工作思路,体现了全区统战队伍积极向上、力争上游的干事热情。(杭州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一战线 工作 开展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