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镇海区召开统战工作年度例会

2017年12月28日 14:1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2月26日,宁波市镇海区召开统战工作年度例会。宁波市镇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俞泉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6个镇、街道宣统委员,区教育、卫计部门分管领导,以及区委统战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宁波市镇海区6个镇、街道和教育、卫计部门分别汇报了2017年统战工作的主要做法、特色亮点及存在的问题,交流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各统战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具体部署了明年的工作重点。听取汇报后,俞泉云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各镇、街道和教育、卫计部门开展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各单位立足实际,圆满完成统战工作的各项任务,特色亮点明显。

就下步工作,俞泉云对全区各镇、街道和教育、卫计部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基层基础要夯实。要摸清本区域、本部门的统战资源情况,做到家底清、情况明,有重点地开展代表人士联络联谊和党外干部梯队培养。要明确工作职责,梳理出年度工作刚性任务清单,规范工作程序。二是工作品牌要培塑。要结合区域和部门特点,整合和提升现有的活动载体,创新性地建设工作阵地和平台,着力打造具有较强辐射性和带动性的统战工作品牌。三是活动主题要突出。要借助资源,做好两篇结合文章:一要做好中心工作结合文章,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广泛参与剿劣、棚改等中心工作,发出统战声音,助推社会发展;二要做好“统战+”文章,要抓大事抓优势,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开展“统战+创新创业”、“统战+文化”、“统战+招商引资”等“统战+”的工作,扩大统战工作成效。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工作 年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