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吉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见闻

2018年01月29日 09:09 | 作者:高峰 王卓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新一轮振兴书写闪亮篇章
———吉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见闻
人民政协报记者 高峰 王卓

1月25日的长春,天寒地冻。474位吉林省政协委员的状态,却是饱满与热情!

新起点,新征程,新一轮振兴。肩负新使命,十二届吉林省政协和数百位委员整装待发!上午9时,伴随着庄严的国歌,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会议由政协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江泽林主持。

10734949230693416719

吉林日报图

“躬逢盛世恰当时,中流击水看今朝。”中共吉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巴音朝鲁到会,积极肯定了过去5年省政协的作为,更对未来新一届政协提出新希望。

“希望新一届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牢记党中央厚望和新时代要求,珍惜荣誉、发扬传统,切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协商议政、建言出力,在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这种回望与鼓舞,也正是贯穿开幕式的主线。

8700余字的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书写了过去不平凡的5年,也见证了委员们的点滴履职瞬间。

“我对过去5年的变化深有感触,履职活动多了、协商层次高了、民主氛围浓了、建言落实快了,政协组织的社会影响力更大了,作用发挥更充分了。”报告让张兆义委员感触颇深。

吴迪委员一边听,一边在报告上认真圈点。“有很多做法是突破性的,比如首次实行年度协商计划、首次开展委员进社区、首次邀请委员和界别群众参与政协常委会议等等。”

2018年,既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省政协工作的起步之年。新一届全会的新气象,十二届委员的新构成,更加严明具体的纪律规定……又都在预示未来的新可能。

孙慧委员说,进入新时代,政协委员要有新作为。我们必须身体力行,认真履职,扎实开展调研,做到了解情况细致、问题研究透彻、数据支撑有力、调研报告有说服力。

李秀玉委员表示,必须坚定地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体现到履职实践中。

委员们纷纷表达着同一种心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加快吉林新一轮全面振兴贡献智慧力量。

前行是对过去最好的回望。拥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吉林省政协委员不仅语气铿锵,更有信心书写新篇章!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吉林省 二届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