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安徽省黄山市委会举办公益活动

2018年01月30日 15:40 | 作者:谢国忠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健康扶贫 温暖乡村 

——农工党安徽省黄山市委会举办公益活动


1月18日一早,在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榆村乡岭脚村委会门口,围满了等待检查、医疗咨询的群众,他们当中有年迈的老者,也有青壮年,寒风抵挡不住热情盼望的人们,他们一面攥着取号单,一面期盼着能早点叫到自己。

村委会办公室临时设置的心电图、B超检查室里,参加义诊的医生们在认真给百姓做检查,填写报告单。“大爷,你的B超检查提示有肾结石,请找泌尿外科方锦标主任看看。”方主任看了检查报告单并详细询问了病情,告诉患者:“大爷,您目前情况不考虑手术治疗,可以先口服些排石冲剂,定期观察就可以了,平时多喝水。”这下老人家放了心,连声道谢。

从1月18日起,由农工党黄山市委会、黄山市健康促进协会、黄山昌仁医院主办的“助力健康扶贫公益活动”在休宁县榆村乡启动。

本次公益活动得到了榆村乡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副乡长徐绍红还来到活动现场看望参加医疗咨询的百姓和义诊专家。黄山昌仁医院为此次的健康咨询不仅派驻了专家团队,还印发了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健康脱贫的宣传资料、发放慰问品,同时为检查的百姓建立了健康档案。活动得到了百姓的一致认可:“健康扶贫真是暖到了我们的心!”

据了解,农工党黄山市委会、黄山市健康促进协会计划用3年时间,整合各医疗系统专家走遍全市153个贫困村,开展公益咨询义诊、健康讲座、贫困家庭走访等活动,把最好的医疗专家和服务带到百姓身边。

(谢国忠)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活动 农工党 市委 公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