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今日头条与百度口水战升级为诉讼战 谁打了对方软肋?

2018年01月31日 07: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李俊慧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双方出现矛盾的关键在于“业务竞争”。

资料图:百度人工智能Duer OS。<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杜洋 摄

资料图:百度人工智能Duer OS。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现在百度在移动端的信息流内容分发业务和今日头条的主流业务类似,变现方式也一样,两者商业模式存在交叉重叠,这已经涉及到今日头条的维持根基了。”李俊慧分析。

“另一个方面,百度作为移动端内容分发后来者,不排除会采取一些手段,增加曝光度直接对标今日头条,变相提升自己在移动端的价值。” 李俊慧称,“这次诉讼就是直接竞争的一个表现方式,未来双方摩擦会越来越多,竞争越来越激烈。”

资料显示,2017年11月16日,百度正通过“搜索+信息流”双引擎与“百家号+熊掌号”双品牌内容平台,称将打造全新的信息分发模式。同日,还推出移动端短视频业务“好看视频”。

而今日头条除了固有的内容分发业务外,也布局了短视频业务火山小视频、抖音等。公开资料显示,目前今日头条日活用户已超过1亿。(完)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今日头条 百度 诉讼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