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上海市委会领导看望慰问老同志

2018年02月26日 09:44 | 作者:陈滢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上海入冬以来持续低温,民建老同志们的身体状况更是记挂在市委领导们的心头。连日来,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钱雨晴、汪胜洋,秘书长沈永铭分别上门看望慰问了老同志吴仲信、王仁中、朱德瀛和彭镇秋,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在吴仲信家中,钱雨晴向吴老介绍了上月召开的市“两会”情况以及民建会员担任全国及上海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情况。听到民建会员在“两会”上积极建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吴老十分欣喜,特地拿出自己在民建和市政协提案委工作时的照片,如数家珍,娓娓道来,分享当年参与工作时的心路历程。钱雨晴表示,老同志的经验都是民建的宝贵财富,市委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和传承。在得知吴老刚刚感冒初愈后,钱雨晴特别叮嘱他要保重身体,注意休息。

  

随后,钱雨晴来到王仁中家中,王老虽已年逾八旬,仍精神矍铄,钱雨晴向他介绍了民建市委的近期工作重点和下阶段工作任务,并围绕如何加强组织建设等王老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钱雨晴说,民建工作离不开各位老同志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能继续多关心会的工作,多提真知灼见。

  

朱德瀛家中阵阵幽香沁人心脾,一盆盆盛开的水仙将家中点缀得春意盎然。汪胜洋向他致以节日的问候,介绍了最近市委开展调研工作的重点,以及市委通过创新方法、优化平台以提升会员参与度、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一些新的工作构想,还就当前社会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问题听取老同志的建议,汲取思路。朱德瀛就当前民生热点侃侃而谈,对市委领导专程前来看望表示感谢,并祝愿市委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踏入彭镇秋的家中,沈永铭和陪同看望的工作人员就被电脑中正在播放的纪录片所吸引。这部摄于1964年3月的纪录片《连队文艺之花》,内容取材于当年彭镇秋所在部队的真实生活,他还亲自担任了编剧并在影片中出演。彭镇秋兴致勃勃地向大家介绍了影片的拍摄过程,忆起往昔岁月,感叹新时代所带来的新变革。沈永铭简要介绍了市委的各项工作,详细询问了彭老的饮食起居,反复叮嘱他最近气温较低,要合理饮食,注意保暖,并代表市委向他拜早年。

春节前,民建市委还以不同方式向老同志顾宗棠、吴惠源、庄子群表达了问候和祝福。

文、图/陈滢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市委 民建 慰问 老同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