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衡阳市委举行十四届九次市委(扩大)会议

2018年02月26日 09:50 | 作者:胡小兰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月6日上午,民建衡阳市委举行市委扩大会议,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主委李鹏飞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刘冰主持会议,民建市委委员、支部主任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的主要工作,民建市委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聚焦“五个新衡阳”建设,各项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一是强化思想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共十九大、民建十一大会议精神;积极开展“两学一助”学习教育活动;以多种平台为依托,大力推动宣传工作,在2017年度民建省委新闻宣传工作中荣获“先进单位特等奖”;二是积极参政议政。围绕精细农业、军民融合、综合保税区、精准扶贫等领域开展专题调研,成效进一步凸显,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被全国政协和中央统战部《零讯》采用,其中《着力打造以精细农业为特色的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的调研报告》得到省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做出重要批示,此外多篇稿件被省、市政协采用;三是全力服务社会。一方面深入开展脱贫攻坚,组织会内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赴衡阳县关市镇众星村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创新产业扶贫方式,为贫困户脱贫打下良好产业基础,另一方面积极参加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大爱暖衡州”助学活动,募集爱心捐款7万多元用于扶助贫困学子;四是有力开展民主监督。对口衡阳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民主监督报告被市委书记批示;五是扎实加强组织建设。加强市委会及支部制度建设,调整优化部分工委及支部班子,创新活动方式,工委支部组织更加巩固。2017年全年发展新会员28名,会员总数突破600人。

会上,民建衡阳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从参政议政、宣传工作、社会服务、组织建设等方面对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还讨论了2017年度民建衡阳市委表彰事项及2018年会员大会准备事项,并就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鹏飞仔细听取了各项工作汇报,就2017年度工作进行讲评。他表示,衡阳民建2017年度各项工作有大突破,上了新台阶。为进一步做好2018年工作,他提出要“六讲”:一是要讲政治,把握好正确政治方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各工委、支部要把宣传政治、加强学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二是要讲科学,各项工作要有科学领导、科学筹划,开展支部活动要有计划,有内容;三是要讲形象,传播好声音,树立好形象,抓好社会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民建影响力;四是要讲规矩,从市委会到各基层组织要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五是要讲落实,基层组织的工作关键就在抓落实,各工委、支部要将市委会部署工作扎实推进,对照考核目标,补齐短板;六是要讲纪律,会员要洁身自好,支部会费开支要公开透明。2018年市委会将成立衡阳民建监督委员会,进一步加强会内监督,严肃会内纪律,发扬会内民主,维护会内团结。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市委 民建 衡阳市 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