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成都去年GDP逾一万三千亿 将坚持打造国际化会展产业

2018年03月09日 21: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成都去年GDP逾一万三千亿将坚持打造国际化会展产业

    图为座谈会现场。 岳依桐 摄

中新网成都3月9日电(岳依桐)记者9日从成都市政府获悉,2017年成都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889.4亿(人民币,下同),跻身中国城市GDP“万亿俱乐部”,2018年将着重打造国际化会展产业。

图为座谈会现场。 岳依桐 摄

图为座谈会现场。 岳依桐 摄

当日,2018年成都市国际会展及经贸交流工作座谈会正式召开,座谈会邀请了中国欧盟商会成都分会、中国德国商会、法国、意大利、荷兰等50余家境外驻蓉机构、相关商协会和会展企业参会。

图为座谈会现场。 岳依桐 摄

图为座谈会现场。 岳依桐 摄

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大力拓展对外交往渠道,与境外驻蓉机构和商协会联合举办更多高效务实的展览会、推介会、洽谈会,为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加快推进成都“国际会展之都”建设。

据悉,成都会展业起步于1987年,经过31年的发展,成都已成为重要的会展目的地城市。近年来,成都会展业综合竞争力超过深圳,位列中国第四。

会上,成都市博览局局长王天刚介绍,2017年成都市举办重大会展活动596个,其中国际性会展活动140个。展览总面积366万平方米,会展业总收入931亿元,参展(会、节)人数9955万人次。

王天刚说,成都市已先后成功举办了2013财富全球论坛、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等重大国际性展会活动。

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介绍,目前,成都与全球22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关系,驻蓉领事机构数量达16家、在蓉世界500强企业达281家、蓉欧快铁开行、国际航线不断增加……“成都会展业的发展得益于成都对外开放的优势。”

图为座谈会现场。 岳依桐 摄

图为座谈会现场。 岳依桐 摄

据悉,2018年成都将继续利用对外开放的优势,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信息化方向,大力培育具有国际知名度的“名展、名馆、名企、名业”,着力提升成都会展的品牌影响力和国际化,打造“国际会展之都”。(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成都 打造 国际化 成都市 gdp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