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配套电力工程完工

2018年05月23日 22:1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记者关桂峰)23日上午,随着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最后一基高压铁塔被拆除,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配套电力工程全面完工,将为未来北京市级机关搬迁进驻提供可靠的供电保障。

记者从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了解到,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高压线路改造工程自2016年1月26日启动,历经线路迁改、拆除110千伏胡各庄变电站和架空线入地三个阶段。据统计,共拆除架空线路约17.32公里,拆除铁塔46基。同时,配套建设了3座110千伏变电站、8座开关站、23座配电室,现已全部竣工投产。

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副总经理赖祥生说,工程创新运用先进的“双花瓣”式配电网架结构,选用先进设备以及高端智能控制系统,使配电网性能更“强大”。行政办公区的供电可靠率可达99.9999%,年均停电时间小于21秒,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北京市率先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启动综合管廊建设,在一期12公里的综合管廊建设中,电力舱的入廊电缆已达175公里。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建成了国内领先的智能供电系统。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运检部副主任林涛说,如果某条供电线路发生故障,系统能立即定位故障区段,远程处理故障,最快可在0.3秒内恢复供电,相比过去人工排查的方式,效率大大提高。

编辑:秦云

关键词:北京城市副中心 行政办公区 电力工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