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山东新媒体人士新时代沙龙举办

2018年03月29日 14:1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山东新媒体人士新时代沙龙: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3月10日,山东省社会新阶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网络人士分会举办第二期“山东新媒体人士新时代沙龙”,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畅谈学习体会,积极为我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言献策。座谈会由省政协委员、省社会新阶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秘书长、山东新媒体公益联盟秘书长徐言军主持,20余名新媒体代表人士围绕主题一一做了发言。

新媒体人士一致认为,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重大工程对全省新媒体人士也是重大机遇。新媒体人士是网络空间的弄潮儿,年轻有活力、有思想,能够快速的接纳和理解新兴业态。大家纷纷表示,将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不断开拓视野,提升理论水平,进一步加强新媒体建设。通过网络新媒体平台主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积极用自我平台和网络手段做好政策解读,影响更多的群体,为我省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

省政协委员、农工党省委秘书长付军说,新媒体人士以互联网为主阵地,在助推新时代经济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通过“沙龙”这种形式,把新媒体人士聚集在一起,经常进行思想交流碰撞,形成一股力量,把社会关心关注的问题反映出来,把正能量通过网络传播出去,意义重大。目前,我们正处在一个幸福、发展的伟大时代,也是一个迫切需要转变、需要每个人做出贡献的时代。广大新媒体人士要“识大局、讲政治、谋发展、促团结”,把握自我定位,充分发挥网络意见领袖作用,不断深入学习,促进共同发展进步。

新媒体人士@曹勇琦在发言中列举了“小女孩帮奶奶设计专属APP”和“学生设计防盗器”的例子。他说,做好新旧动能转换,应该加大人才培养,留住本土人才,重视学生群体创业孵化,给予技术和资金等方面的支持,把“不可能”变为“可能”,不要让新颖的想法和技术磨灭在传统思维中。新媒体人士@李树滨说,山东一直以来是教育大省,但还不是“互联网教育”强省。新时代发展,要构筑适合“互联网教育”生长的土壤,培育全面的创新型人才,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百度贴吧华东地区负责人@蒋培国说,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的需求,新媒体人士纳入了统战工作视野。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新媒体领域的重视。我们新媒体人应该借此发挥自身能力和优势,对新时代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新媒体领域作为一个庞大的、需开放管理的空间,应该积极地将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要信息准确的传播给受众。@小李探花郎说,通过网民呼声,目前山东有关部门正在对不合理高速路最低限速值进行调整,日前呼声较高的关于“精日”分子挑战民族底线立法等事件,充分反映出网络对于群众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中的作用,也让网民看到了国家有关部门对网络人士意见的重视。网络人士应该更多的关注时事,提出建议,共建有序社会环境。

谈到新媒体和网络在当下社会各方面的应用,山东网联数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杰说,中国的移动支付目前已经是全球领先,移动支付充分渗透到了经济社会的每一个角落。作为新媒体人士,应该充分认识发展方向,发挥优势,及时传递行业第一资讯,做有责任感的网络代表人士。山东鲁胶阿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信言简意赅的概括了新旧动能转换的真谛。他说,新旧动能转变,是工具的变化和转换,更是思想的转变,从过去的农业时代到工业时代,再到今天的人工智能和生态智能,好多人还没有在飞速的发展中转变过来,新媒体人懂得这些,意识到这些,就要积极向公众传播,推动我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新媒体人士陈磊说,新旧动能转换对企业和新媒体从业人士都是机遇。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搭建起连通企业与新媒体从业人员之间交流互动的平台,支持新媒体人士更好地发挥优势,帮助企业转型升级。

省委统战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了沙龙活动。(山东省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媒体 人士 山东 网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