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连玉明委员:要重视新阶层人士的成长

2018年03月29日 14:19 | 作者:周福志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新的社会阶层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长期稳定执政新的社会基础,是统一战线的新生力量。”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北京朝阳区政协副主席连玉明,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的建议》,建议畅通政治参与渠道,加大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政治安排。

连玉明表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首先需要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方式。“统战工作必须在适应、调整和提升中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方式,把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自身特点、发展规律、生活态度、价值取向和利益诉求,在价值认同中实现政治认同。”连玉明说。

“其次要畅通政治参与渠道,加大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政治安排。”连玉明表示,此举意义重大,统战部门应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力度培养和选拨一批政治素质好、专业造诣深、社会影响大、参政意愿强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担任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大胆选拨和使用一批优秀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各级党政部门任职或挂职。推荐一批新的社会阶层中的专业人士担任国务院参事和各级政府参事或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顾问。(周福志)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新阶层 人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