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四川“红色引擎”引领非公经济组织发展

2018年03月30日 14:17 | 作者:刘忠俊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与会代表走进社区、企业、园区了解非公经济组织党(团)建情况。刘忠俊摄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9日电(记者刘忠俊)29日,四川自贡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教育基地在当地工商局正式挂牌,该基地的成立对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谱写了时代新篇章。

华商商圈设立的党群服务中心。刘忠俊摄

据了解,自贡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教育基地集教育、培训、活动为一体的基层党建红色阵地,总投资400多万元,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由展厅、会务、活动、办公等多个区域组成。

四川省工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从非公党团组织数量看,四川非公党(团)建组织34998个,其中非公党组织27131个,非公团组织7867个。四川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万鹏龙表示,加强非公党(团)建组织工作,已成为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夯实党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8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明确强调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与会嘉宾们为自贡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教育基地揭牌。刘忠俊摄

“坚持工商注册登记与非公党建宣传、组建发展同步进行,注册一户,纳入拟组建名录一户,落实‘互联网+非公党建’等制度,打好‘组合拳’。”万鹏龙称,将组织人员逐户走访摸底,在企业相对集中的工业园、开发区、特色街道、楼宇,按照行业相近、区域相邻的原则,坚持在企业正式入驻时同步选派党建指导员,指导建立党组织。同时在全省筛选出基础好、已建党组织的非公企业,与贫困户建立“1+1”结对帮扶工作机制,发挥企业的“红色引擎”带动作用。

“至2017年底,自贡市已建立非公团组织240家,覆盖青年1.8万人。”共青团自贡市委书记俞秉兰称,当地将非公团建纳入非公党建工作安排,统筹给予支持,在非公党建教育基地同步规划建立非公团建活动阵地。同时依托党建指导站,同步建立团建指导站,党建指导员同时兼任团建指导员,实现党团同加强、共推进。

为共青团四川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工作委员会授牌。刘忠俊摄

工作会期间,来自四川各市州工商系统和共青团组织代表,还深入当地乡村合作社、企业、小区等地了解地方非公经济组织党(团)建情况,同时共青团四川省委还为共青团四川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工作委员会进行了授牌。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非公经济 党建 四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