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美团收购摩拜会战滴滴 网约车、共享单车、外卖降价?

2018年04月05日 08: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4日,美团宣布收购摩拜。供图

4日,美团宣布收购摩拜。供图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5日电(记者 吴涛)4日,美团与摩拜联合宣布,已经签署美团全资收购摩拜的协议,交易完成后,摩拜单车将保持品牌和运营的独立。

这次交易详情如何,美团为什么要收购摩拜,这是否意味着看似稳定的共享单车领域又要变天了?

交易详情如何?

记者注意到,此次官方消息中并未披露收购金额及交易详情。

但3日有消息称,摩拜将以37亿美元总价出售给美团,包括27亿美元的实际作价及10亿美元债务一事。

最新有消息显示,此次收购为美团点评出16亿美元的现金,加11亿美元的美团点评股票,摩拜单车的股东退出,换成一部分的现金及一部分美团点评的股票。这些均未得到美团确认。

据多家媒体报道,滴滴和软银此前也接触了摩拜,计划对摩拜投10亿美金,估值45亿美金,其中滴滴投资6亿美金。显然,摩拜这次选择了美团。

资料图:美团和摩拜APP。<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 吴涛 摄

资料图:美团和摩拜APP。中新网 吴涛 摄

摩拜创始团队会“出局”?

互联网企业之间的并购案例中创始团队出局现象不在少数。此次,美团收购摩拜同样传出了创始团队将出局的消息,引发网友关注。

在4日凌晨,摩拜创始人胡玮炜在微信朋友圈留言:“大家都更喜欢戏剧性,然而我更愿意积极看待一切。并不存在所谓的‘出局’,在我看来一切是新的开始。”

随后在4日午间,美团和摩拜正式公布消息称,收购交易完成后,摩拜的管理团队将保持不变,王晓峰将继续担任CEO,胡玮炜将继续担任总裁,夏一平将继续担任CTO,王兴将担任董事长。

记者注意到,在美团收购摩拜官方消息宣布前约一个小时,蔚来汽车创始人,原摩拜早期投资人、董事长李斌在朋友圈称,“继续爱mobike”,并晒出最早的摩拜单车及创始团队。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美团 收购摩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