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中央开展“长江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调研

2018年04月10日 14:08 | 作者:徐炜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何维赴江西开展调研活动——农工党中央“长江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调研拉开序幕


何维在德安县水土保持科技园察看水土保持示范

2018年4月8日至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率调研组赴江西省开展“长江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专题调研。

何维在调研过程中拍摄记录考察情况

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中共十九大报告要求,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农工党中央在“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之际,决定以“长江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深入开展调研活动,为国家区域统筹协调发展献计出力,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江西省是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省份,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长江流域承东启西的关键节点之一。何维此站调研,为农工党中央该主题的全年调研活动拉开序幕。

何维在九江石化观看环保管理闭环控制演示

何维在岸线码头调研绿色港口建设

何维率调研组分别参观了德安县水土保持科技园的水保交流中心、人工模拟降雨、坡地水量平衡试验、坡面侵蚀防护示范区,了解了九江石化“绿色低碳、智能工程”建设运营情况,考察了彭泽县矶山工业园区智慧环保监控平台实际操作效果和全县沿长江非法码头拆除情况,听取了湖口县“长江江豚拯救行动计划协助护航”情况介绍,并在九江市召开了农工党中央“长江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

农工党中央“长江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现场

何维在农工党中央“长江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中讲话

何维高度评价了中共江西省委省政府对长江流域生态修复与环境保护作出的探索与努力,肯定了江西人民为环境改善所作的贡献。何维强调,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同科学认识新时代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转化结合起来,从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角度认识长江大保护的重要性,并运用于指导实践。长江经济带覆盖面广,生态地位重要,推动该区域绿色发展的探索,对中国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具有重要示范作用。长江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要以五大发展理念统筹引领,从多角度进行全方位思考。

彭泽县工业园区向调研组介绍智慧环保监控平台

彭泽县向调研组介绍全县沿长江非法码头拆除的前后对比

何维建议,关于长江经济带环境承载负荷,排放总量必须严控,不能再增加,江西省的长江生态修复工作要走在前面,积极探索区域经验。要加强沿线居民生产生活方式的调整,在生活方式上,将工作重点放在人口相对集中的城镇区域;在生产方式上,通过多渠道带动江西资源的高效利用,挖掘发展潜能,农业方面可以探索高标准农田与高标准农产品的搭配发展道路,工业领域继续坚持以科技促环保,以创新做表率的新型工业化道路,通过环境友好型产品的产出,实现绿色发展和创新发展的融合。

何维听取湖口县“长江江豚拯救行动计划协助护航”情况介绍

何维在调研期间会见了中共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中共江西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姚增科。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省长毛伟明,中共九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谢一平出席座谈会。生态环境部水环境管理督察专员周宪政、水利部规划计划司巡视员高敏凤、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王素芳,以及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有关专家参加调研。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雷元江,农工党江西省委会主委、新余学院院长史可,江西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江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林凯陪同调研。(文字/摄影 徐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农工党中央 长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