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贵州省委会:建议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

2018年04月24日 10:40 | 作者:蒋兴华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贵州省委会建议

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 


团结报贵阳讯 中医药,又称为“民族医药”,是我国各族人民在几千年生产生活实践中逐步形成并不断丰富发展的医学科学。中医药和西医药互相补充、协调发展,共同担负着维护和增进人民健康的任务。

针对中医药事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民革贵州省委会认为,为了更好地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贵州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工作部署,建议有关部门结合《中医药法》的颁布实施,在全面落实中央规划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本地发展实际,以推进继承创新为主题,以提高中医药发展水平为中心,以完善符合中医药特点的管理体制和政策机制为重点,以增进和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为目标,尽快出台我省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文件的具体实施意见。

建立健全各级中医药管理机构,确保政令畅通,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基本保障。建议切实发挥好现有的省级中医药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及时研究解决中医药发展的重大问题。加快发展中医医疗服务,加强中医医疗结构服务能力建设。

以推进特色中医药民族医药生态经济、弘扬中医药文化为重点,发展融中医疗养、康复、养生、文化传播等为一体的中医药健康旅游,打造具有特色的健康旅游品牌。

顺应“大数据、大健康”发展要求,支持“互联网+中医药”。积极发展智能化中医医疗信息服务平台,实现智慧中医医疗、中医远程医疗、中医移动医疗,提升中医医疗服务水平。(蒋兴华)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医药 发展 事业 中医 省委

更多

更多